2024言論自由日【我主張-新世代的自由】
展覽期間:2024/3/29~2024/4/7 | 展覽時間:2024年4月7日 | 展覽地點: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承辦人:系統開發單位-管理者

📢【2024 我主張-新世代的自由】
 
今年的主視覺,由策展單位 好日文化,及其合作的設計師 邱璽民 操刀。
以台灣民主抗爭的火苗所聚集而成的鳳凰為主體,腳下堆積成山的電子用品,象徵面對資訊爆炸及造假氾濫的時代,用浴火重生的決心,堅定勇敢地衝破數位困境,並且展開自由的雙翼。
字體的部分,則特意將「新世代」與「自由」分開,以數位破碎的字體,來呈現新世代的數位困境;自由兩個字則以厚重字體呈現。
或許,新時代讓一切的資訊管道變得便捷輕盈,然而自由兩個字的重量,才是這個時代最該面對的課題。
2024年亦是鄭南榕先生殉道35周年;為了紀念鄭南榕而定立的言論自由日,距今也過了12年。
從過去的雜誌書報、街頭抗爭,到現在的網路虛擬世界、AI世代。
35年後,科技與時勢帶來的自由與困境,是新舊世代共同的課題。
我們不斷試圖跟上時代的腳步,讓這段自由抗爭的歷史,不會隨著時間而被淡忘,也不讓其被巨大的資訊淹沒。
今年我主張仍然有舉辦了許多活動,串聯議題與歷史,讓新世代的自由,不僅能輕盈地展翅飛翔,更有能力承載自由的責任與重量。
 
今年臺南市言論自由日以「我主張-新世代的自由」為主題,提醒強化識讀能力與查證真偽是新世代臺灣人的責任,讓言論自由不變質,才能真正永續臺灣民主價值。
今天上午的記者會中,黃偉哲市長、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鄭竹梅、策展人李文政 等貴賓,都皆出席力挺言論自由日記者會。
「為自由而唱的演唱會」於4月7日(日) 在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包含 滅火器、A_Root同根生、阿雞GLOJ、狗屎運爵士大樂團 等樂團與音樂創作者熱力開唱,透過音樂創作傳唱不同世代的自由價值。
這次言論自由日活動〈我主張–新世代的自由〉特別採用裝置攝影展且新增微型影展,讓新世代臺灣人理解言論自由日相關重要事件的歷史足跡,亦透過線上專文、podcast、KOL支持影片、在地店家聯名等跨界合作等多元展現言論自由價值的形式。
 
2024我主張台南言論自由
新世代的自由
邀請大家共同關注與發聲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版權所有
委託營運單位: 南臺科技大學
70146臺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06-2222681 06-2232427 06-2221254
b16tainan@gmail.com

Copyright © 2017 Tain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8
瀏覽人次:609136 最佳瀏覽:1024×7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