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青森開展暨文化體驗活動
發佈日期:2015/12/16 | 點閱次數:85

 

 
臺南文創園區 青森開展暨文化體驗活動
 

    8月29日(六)本青森中央學院大學於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兩天的「青森開展暨文化體驗活動」,活動現場展示青森著名的傳統工藝品,包含睡魔祭圖畫、小巾刺繡、金魚燈籠、睡魔祭服裝等等,除此之外,還推出飲食文化體驗活動,讓民眾現場品嘗青森特產,道地純金箔清酒及多種口味蘋果汁,再搭配青森出產的黑大蒜及干貝一起享用,不用到日本也能最直接品味青森在地美食,讓民眾直呼超過癮。另外,青森中央學院大學的學生現場示範傳統民俗工藝童玩,吸引許多大人小孩躍躍欲試,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日本青森中央學院大學於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青森開展暨文化體驗活動,現場民眾與青森中央學院大學內山清老師(二排右四)、臺南文創園區王逸峰總經理(二排右三)及臺南市政府市長室林君豪主任(二排右二)合影】

    青森中央學院內山清老師表示,日本東北到了夏季就會開始舉辦各式各樣的祭典,以「青森睡魔祭」、「山形花笠祭」、「秋田竿燈祭」及「仙台七夕祭」為主要四大祭典,每個祭典、每個城鎮各自都有出不同特色和文化內涵。而位於日本東北最北邊的青森,每年舉辦的「青森祭」更是吸引全國各地的觀光客前往參與的一大盛會。這次活動透過南臺科技大學的引薦,難得有機會來到臺灣及充滿文化藝術價值的臺南,希望透過臺南文創園區這個地方,將青森傳統藝術結合臺南古蹟文化等藝術資源與景點,促進更多的文化創意交流。

【青森中央學院大學內山清老師於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古蹟出張所介紹青森道地純金箔清酒】

    臺南文創園區王逸峰總經理表示,臺南身為臺灣「文化首都」,擁有豐富的文化資產及傳統產業,結合觀光,同時有機會讓創意產業成為產業升級重要的一環,位於臺南火車站旁的臺南文創園區,將成為臺南市文化創意推動的「火車頭」,這次與青森中央學院大學合作,舉辦青森開展暨文化體驗活動,不僅善用兩地地方元素達到資源共用、優勢互補的目的,也充分展現在地文化與異國文化之間的交流,希望能激盪出新的文化創意火花。

【日本青森中央學院大學於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青森開展暨文化體驗活動,臺南市政府市長室林君豪主任(左一)、臺南文創園區王逸峰總經理(左二)、青森中央學院大學內山清老師(右二)及青森中央學院大學學生(右一)合影

    除了現場文化美食體驗活動以外,還有立體金魚燈籠製作體驗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到臺南文創園區製作屬於自己專屬的手工金魚燈籠。

【青森傳統民俗工藝童玩,吸引許多民眾躍躍欲試】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版權所有
委託營運單位: 南臺科技大學
70146臺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06-2222681 06-2232427 06-2221254
b16tainan@gmail.com

Copyright © 2017 Tain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607275 最佳瀏覽:1024×7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