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7 臺南文創園區青森祭 民眾實際體驗青森特有慶典文化
發佈日期:2016/8/29 | 點閱次數:10

 

 
臺南文創園區青森祭 讓民眾實際體驗青森特有慶典文化

   

    第二季-「青森祭-文化美食體驗」在臺南文創園區熱鬧展出! 由日本青森中央學院大學內山清老師率領學生與臺南文創園區再度攜手合作,於8月27日(六)及8月28日(日) 10:00至17:30在第一展覽館舉辦「青森祭-文化美食體驗」。除了展示青森著名傳統工藝品、舞蹈服飾及睡魔祭圖畫等豐富展品,還有最令人期待的「文化美食體驗活動,讓民眾現場免費品嘗青森特產,包含青森道地純金箔清酒、青森盛產之蘋果所釀製的蘋果酒及蘋果酥餅、干貝、蛤蜊味僧湯等,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民眾對日本觀光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之外,還可以實際親身體驗其民俗慶典活動。
 
 
 
 

日本青森中央學院大學內山清老師表示,青森縣位於日本東北,擁有深厚文化歷史根基及獨特的民族色彩,夏季舉辦的「青森睡魔祭」更是吸引全國各地的觀光客參加的重大盛典活動之一。而台南素有台灣「文化首都」之稱,擁有豐富文化資產,對於老街及古蹟皆保有原始建築樣貌,能再次來到臺南這個藝文之地,並且與臺南文創園區合作,將青森傳統藝術融合臺南古都之美,透過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分享,共同激盪出新的文化創意火花。

 
 
 

臺南文創園區王逸峰總經理表示,去年與日本青森中央學院大學共同舉辦「青森開展暨文化體驗活動」獲得民眾熱烈迴響,有了第一年的經驗,此次活動加入更多藝術及慶典元素,除了展示青森特色產品、旅遊美景介紹及飲食文化體驗,這次特別結合音樂及舞蹈表演,邀請輕津三味線現場演奏日本音樂,以及日本學生現場教學「睡魔祭祭典舞蹈」,帶領民眾穿著祭典表演服裝「跳人服」,搭配音樂享受睡魔祭現場的熱鬧氛圍。

 
 
 

為了增加與民眾的互動,現場推出「睡魔畫彩繪」及「津輕風箏製作」DIY體驗活動,還有日本特色文創小物販售唷,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體驗這場日本青森藝文饗宴!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版權所有
委託營運單位: 南臺科技大學
70146臺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06-2222681 06-2232427 06-2221254
b16tainan@gmail.com

Copyright © 2017 Tain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607375 最佳瀏覽:1024×7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