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南臺科大首創大學直營VR體驗店 大學越級挑戰、勇迎市場考驗
發佈日期:2017/12/5 | 點閱次數:0

 
南臺科大首創大學直營VR體驗店
 

大學越級挑戰、勇迎市場考驗

 

由南臺科技大學經營的虛擬實境體驗店「B16 VR體驗館」在今(17)日正式開幕營運,將學校師生之研發成果化為產品推向市場,直接面對消費大眾的考驗,創下國內大學包辦研發、產製、營銷一貫化經營VR體驗店的先例,也為南臺灣民眾提供一個親身體驗VR科技的據點。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臺灣產學策進會以及智冠科技、智崴資訊、眼界科技、陞等美術等合作廠商也共襄盛舉,出席這場隆重的開幕典禮。

 
 
 
 

虛擬實境(VR)從2016年起掀起一股全球熱潮,預估至2020年全球VR產值規模將達112億美元,世界級大廠紛紛投入VR設備開發,但快速的硬體發展卻導致VR內容短缺的困境。南臺科大憑藉領先全國大專院校的動畫、遊戲、互動、體感研發能力,率先投入VR內容的研發與人才培育來填補業界的空窗期,並設立商業營運的B16 VR體驗館讓自行研發的VR內容以及師生直接接受消費市場的磨練,讓學校的技術、產品、人才快速達到業界標準,厚植國內產業未來進軍全球VR市場的能量。

 
 
 
 

B16 VR體驗館位於同是南臺科大所經營的臺南文創園區內,歷經長達2個月的試營運及調整,終於正式開幕營運,館內設置各式各樣由南臺科大師生自行研發的VR設施,如刺激度破表的VR版電流急急棒、挑戰懼高症的城市守衛者、廣受小朋友歡迎的水果射手,還包含去年獲獎無數的作品機甲格鬥,實現大男孩駕駛戰鬥機器的幻想;另外,也有由廠商捐贈硬體合作開發內容的VR賽車及鐵馬阿里山等等。南臺科大將不斷開發新的VR內容來滿足消費大眾虛擬實境的體驗。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表示,校方在虛擬實境領域已耕耘多年,研發成果及產學合作領先全國各校,「B16 VR體驗館」的正式營運,可說是南臺科大進一步越過業界、直攻消費市場的「越級挑戰」。以往大學都只在幕後負責技術研發工作,缺乏直接的市場回饋與挑戰,常常導致研發與市場之間的巨大落差。只有勇敢登上消費市場這個殘酷舞台,體會業界所面臨的難題,才更能真正知道消費者想要什麼、業界需要什麼,也才能培育出更符合產業需求、更有即戰力的人才。經營B16 VR體驗館正展現出學校對VR技術研發水準的信心,以及勇於面對挑戰、不斷自我提升的決心!

 
 
 
 
 

經濟部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表示,去年度成功促成智崴捐贈南臺科大逾百萬設備並成立「體感內容智製中心」,今年加工處將延續去年的能量,籌組特色產學推動委員會,提供產業技術及人才培育支援,建構高軟園區成為推動體感科技產業的重要支援基地。

 

VR體驗館為南臺科大「體感內容智製中心」營銷部門的一部份,負責B16 VR 體驗館運作的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張華城主任表示,該中心針對體感虛擬實境採用研發、產製、營銷、育成一貫模式運作,師生創作之VR內容先投入B16 VR體驗館進行商業化的試煉,依據消費者回饋與進行修正,再授權到全球各地的VR市場,逐漸建立校方的VR內容品牌。學生不但參與產品之研發與產製工作,更必須到門市第一線擔任服務人員,親身接受消費者對自己研發產品之回饋與指教,藉以了解消費者的真正需求並改正自身缺失;高年級生則必須擔任實習幹部,以累積領導研發團隊與門市營運的管理經驗,未來畢業後也能在中心的輔導下自行創業,並帶著豐富的實務經驗投入VR產業。

 
 
 
「B16 VR體驗館」
 
 
 
業時間: 平日 11:00-21:00 (週一公休、週二營業至18:00) 假日 10:00-21:00
 
地點: 臺南文創園區 一樓 有藝市 (北門路二段16號,火車站旁)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版權所有
委託營運單位: 南臺科技大學
70146臺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06-2222681 06-2232427 06-2221254
b16tainan@gmail.com

Copyright © 2017 Tain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Park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607378 最佳瀏覽:1024×768
TOP